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放暑假拚命LINE 11歲童頸痛求醫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暑假期間,各家醫院復健科看肩頸痠痛的年輕病患增多,多數都是學生,因長時間滑手機、打電玩,造成肩頸痠痛。

成大醫院復健部最近接到一名11歲患者,因為太愛與同學用「LINE」聊天,頸部疼痛到連頭也跟著痛,父母趕緊帶他就醫,醫師發現小病人的肩頸肌肉僵硬得像4、50歲的上班族。

家長說,孩子放假整天拿著手機,不是與同學LINE,就是上網或是玩電動,日前說頸部痠痛,幾天後痛到連頭都在痛,「痛得唉唉叫,還是繼續滑個不停」,只好帶來就醫。

醫師檢視發現男童頸部後方的斜方肌相當僵硬,肌肉長期緊繃,連帶頭也跟著痛,經過熱敷、物理治療後,情況好轉。

成大復健部醫師連偉志表示,電腦盛行後,復健科出現不少年輕的肩頸痠痛患者;近期平板、智慧型手機普及,患者年齡層再下降,暑假期間這類患者更多出三到四成。

他表示,患者中有一些是大學生或研究生,因學期末趕報告,姿勢不正確,加上坐在電腦前太久,等交了報告就到醫院報到,每年此時都有一些成大學生來求治。

連偉志說,習慣滑手機的人往往很難戒,有學生因為愛滑手機,每次肩頸痛到不行就來看醫師,但隔兩個月又再來,有人已經來了5、6次。

他建議滑手機最好放在高一點的位置,抬頭、挺胸、縮下巴與小腹,每次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才不會年紀輕輕就腰痠背痛。

【2014/07/21 聯合報】

復健 肩頸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