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歲開始會有白內障?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玩「壓手霸」聽到斷裂聲 女子肱骨骨折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市26歲陳姓女子興起與友人玩「壓手霸」,右手傳出骨頭斷裂聲後劇烈疼痛,檢查是右手肱骨幹閉鎖性骨折,另有男大學生在夜市與機器比腕力,也造成骨折,醫師提醒「壓手霸」如力道拿捏不當,可能造成傷害,少玩為妙。

陳姓女子日前在工作的飲料店內,看到友人來訪,大家邊喝邊聊天時起鬨玩「壓手霸」,陳女與另1名女子比腕力,互不相讓,陳女右手臂突然傳出明顯骨頭斷裂聲,接著劇烈疼痛,友人趕緊送醫,醫師判斷是右手肱骨幹閉鎖性骨折。

聖馬爾定醫院骨科主任裴有成指出,陳女骨頭偏纖細,疑因「壓手霸」施力不當,造成骨頭斷裂,經手術做內固定治療後,逐漸復原。

裴有成表示,比腕力時,上臂肱骨常因抵抗不當的旋轉扭力,導致肱骨斜狀骨折,嚴重時會造成撓神經損傷,類似「壓手霸」遊戲看似稀鬆平常,卻不可輕忽,一用力不當就會造成傷害,一般人外表強壯不代表骨頭強健,建議別逞強。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