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周杰倫、余天都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余天 報系資料照片
余天 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好不了,沒有辦法斷根治癒!」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張棋楨指出,人類自體免疫系統如同一個複雜網路詭譎多變,一旦出現發炎問題攻擊自身細胞,即使目前生物製劑治療效果不錯,但也只能改善症狀無法治癒。

自體免疫疾病找到致病關鍵

張棋楨表示,自體免疫疾病包括紅斑性狼瘡、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其中以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最多,其次為僵直性脊椎炎,知名偶像周杰倫、立委余天都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必須持續接受治療。

治療自體免疫疾病醫界研發出生物製劑,可以有效改善緩解患者的疼痛不適,提高病患生活品質,但就是無法徹底治癒自體免疫疾病,只要患者抵抗力變差,就可能發作。

若有解 重要性如癌症標靶藥

對於國衛院的研究成果,張棋楨認為,確實具有畫時代的意義,如能據此研發出藥物成功阻斷發炎過程,有效治療自體免疫疾病甚至治癒,重要性如同是癌症治療的標靶藥物。

脊椎 風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