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左脛骨平台骨折 復原期仍要運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劉惠敏,諮詢/長庚骨科醫師吳基銓、北市聯醫中醫院區醫師申一中】

Q 我34歲,因日前發生嚴重車禍,致左脛骨平台骨折,經開刀治療後,情況已有好轉,但仍須拿著拐杖行走。

想請問的是:

1.如何做後續的復健保養?

2.假如要服用中藥調養,什麼處方才是最好的呢?

(李先生)

A 脛骨平台骨折的復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一般約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讓骨頭長好,在這段時間應持續使用柺杖,但還是得常運動,以免膝蓋僵硬。最好的復健是坐在椅上或床邊,受傷的左腳不要踩地,但持續將腿伸直、彎曲,盡可能常動作,也能藉此訓練大腿力量。約兩個月後骨頭長好時,再試著放下柺杖,多多走路。

若要輔以中藥調養,在癒合期間,可多食活血的中藥,如紅花、當歸等,促進血液循環;若有輕微疼痛時,則可加乳香等中藥緩解。每個人復原狀況不同,建議諮詢中醫師,針對個人狀況提供建議。

中藥 中醫 復健 當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