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補腎法治骨鬆 增加骨質製造及軟骨修復速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骨質疏鬆為骨質流失所造成,容易導致骨折、彎腰駝背等問題。中醫師王子欣表示,其實這種病症為一種老化過程,通常隨著年齡增長而發生,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中醫補腎療法不但有西醫療法的優點,既有補充製造骨質及軟骨的原料外,還能夠增加骨質製造速度及軟骨修復速度。

王子欣醫師認為,針對年老腎虛、年少體虛、大量勞動工作及運動過度的骨質及關節面耗損大於生長的患者,單純服用一些補充骨質原料的藥物是不夠的,中醫補腎療法可以增加骨質製造速度,骨頭原料充足了、製造速度又增加了,自然可以將骨質、關節修復回來,改善筋骨痠痛、關節退化、骨質流失等問題。

臨床上,傳統中醫常用龜鹿二仙膠來治療骨質疏鬆症及關節退化毛病,這個藥方是由龜板、鹿角、枸杞、人參等中藥材所組成,經熬成藥膏後才能使用,藥膏看起來成黑色膠狀,為補益之劑,也有人稱為四珍膏,可用於預防及治療骨質疏鬆症及關節退化症。

但王子欣醫師強調,龜鹿二仙膠在使用上也有一些禁忌存在,不是人人都可以服用,例如熱性感冒、急性發炎期等疾病患者不能夠服用這個處方,否則有加重病情的可能性。

最好的治療方式還是由中醫師診斷後,以這個處方配合其他藥物治療,才能符合當時狀況及個人不同體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症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