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腕隧道症候群/少重複動作 調桌椅高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若要預防腕隧道症候群,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手部做重複性動作,或定時讓雙手休息。台北市立聯醫忠孝院區神經內科主任黃啟訓表示,若已罹患腕隧道症候群,建議盡快就醫。若遲遲不治療,手麻感會愈來愈厲害,最後手掌肌肉萎縮,甚至無法翹起大拇指比「第一名」姿勢。

台北市立聯醫忠孝院區職業醫學科主治醫生游文茹表示,有六大預防方式。

1.雙手定時休息:建議工作每隔20分鐘就休息1分鐘,做手腕運動。

2.減少重複動作:同時避免使用同一姿勢太久。

3.調整桌椅高度:使手腕自然伸展,手腕與手肘保持相同高度,避免手腕彎曲。

4.戴上防振手套:為避免直接壓迫正中神經,如使用會產生振動的工具時,最好戴上防振手套。

5.注意手的握姿:如使用工具時,最好使用整個手掌握住工具。

6.肌肉強化練習:較強壯的手腕肌肉,可減少因姿勢不良所帶來的壓力。

腕隧道症候群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