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類風濕性關節炎 可配合穴道治療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類風濕性關節炎可配合穴道治療。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針灸常用穴位依發作部位而有所不同,手腕關節主取腕骨、外關陽谿、陽池穴;膝關節可取犢鼻、梁丘、陽陵泉、膝陽關穴。以及踝關節部分,可取申脈、照海、崑崙、以及丘墟穴。

李醫師表示,此症還可配合中藥藥洗法,準備透骨草、川烏、一條根各9錢,乳香、沒藥各3錢,紅花、秦艽、鉤藤各6錢,防風、補骨脂各4錢。將藥物磨成藥粉放入瓶中(約一半),加入高梁酒或是高濃度米酒中,浸泡約一周即可使用,一天3~5次。

每次使用適量藥洗在疼痛處塗抹,輕輕按揉五分鐘,藥洗乾了就再塗抹,不用洗去。若皮膚有出現藥疹須停止使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中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