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微創手術矯正駝背 長高12公分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僵直性脊椎炎容易造成脊椎側彎、駝背等症狀而變矮,嘉義縣71歲的黃老先生原本要隨身攜帶特殊椅子才能行動,經由微創手術矯正駝背後,惱人的駝背及背痛都消失了,身高多了12公分,連孫子都高興說「阿公變大漢!」

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黃老先生,15年前當建築板模工人受傷,疑似背部疼痛等原因,慢慢出現駝背及脊柱側彎等情形,身高從160公分縮為145公分,近年病況更嚴重,駝背彎到72度,脊柱側彎達24度,行動困難,在家只能側躺,也必須靠特殊椅子才能坐下來。

黃老先生說,曾接受脊椎灌漿術,但症狀沒改善,年紀大又不敢接受脊椎切骨矯正手術,經人介紹陽明醫院有最新的微創手術,鼓起勇氣接受開刀,想不到手術後3小就可下床走路,「真是太神奇了」。

黃太太說,老公開刀後3天就出院回家,身高從145公分變成157公分,鄰居都不相信,到家裡一看才說「真的ㄟ」,連孫子都說阿公變「大漢」。

陽明醫院醫師李孔嘉指出,透過微創脊椎矯正手術以鈦金屬脊體撐開受擠壓椎體,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傷口約3到8公分,且流血量少、不必到加護病房照護,就算年紀大的患者也可適應。

脊椎 脊柱側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