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小腿痠麻原因 多可找家醫科診斷

【聯合報╱駐站記者/詹建富,解答/台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孝義】

Q 右腳小腿會痠、腳底會麻,是什麼原因造成,可能是風濕嗎?半年前照過X光片,沒有椎間盤突出,需要重照片子嗎?它和我的病情有關嗎?(痛苦的病患)

A 臨床上所指廣義的風濕病,舉凡影響到任何骨骼、關節、肌肉、軟組織及結締組織的病變或疾病,都可以稱做風濕病,包括痛風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關節炎、乾癬(又稱牛皮癬)及乾癬性關節炎,以及各式各樣的肌肉、韌帶痠痛疾病。

這位讀者所描述的症狀過於籠統,既不像類風濕性關節炎,也不像僵直性關節炎的典型症狀,恐怕需要到醫院詳細檢查,才能確立診斷。至於懷疑是否為椎間盤突出,必須接受檢查才能確診和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建議先找居家附近的家庭醫學科醫師求診。

椎間盤突出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