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坐骨神經痛未必都是椎間盤問題惹禍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治療坐骨神經痛之前,得先了解病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醫科主任葉裕祥指出,如果不是合併嚴重程度的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滑脫等異常,而屬單純遭緊繃的梨狀肌壓迫時,通常不必進行腰椎手術。

民眾大多認為坐骨神痛一定與椎間盤有關,尤其經常搬重物與驟然彎腰的民眾,容易讓該結構破壞突出,以致壓迫神經,造成下背疼痛與腿部麻木。

但葉裕祥表示,許多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不見得一定來自椎間盤問題,部份是單純由梨狀肌症候群所造成,此時需治療肌肉而非腰椎。

葉裕祥進一步指出,坐骨神經穿過骨盆區一路往下至下肢,在坐骨神經的路徑上,空間比較狹窄的地方,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的壓迫,不論在坐骨神經的哪個段落被壓迫,都會產生坐骨神經痛,如果是單純肌肉壓迫神經,就必須先針對肌肉異常或發炎進行治療。

醫師指出,患者一旦未獲確切診斷,很可能使用非針對性的治療方式,進行不必要的手術,而術後卻因為沒有治療肌肉壓迫神經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症狀依然存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