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一失足 終身關節痛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不管在體育場運動或在爬樓梯、階梯踩空,只要一不小心關節就會扭傷,傷者可能終其一生都要忍受關節問題,真是「一失足成關節痛」。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扭傷不只會讓韌帶受損,未來腿部肌肉力量更可能變弱,保護反應也會變得較差,一旦扭傷,極可能留下永久性傷害。

研究人員解釋,當關節受到傷害的時候,腿部側面肌肉所受影響最大。研究人員解釋,關節若扭傷,腿部側面肌肉在運動時會因傷勢而自行調整力量、控制改變足部位置。最新研究顯示,即使扭傷已經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有些人的關節還是非常不穩定。

研究人員招募一些人參與研究,有些人關節很強壯,有些人關節很脆弱,這些受試者勾著感應器,研究人員設計一條特殊跑道,跑道中有八個陷阱門,其中有一個陷阱門設有30度外角障礙,受試者被要求照著節拍器節奏邁著腳步前進。沒有受試者因研究受傷。研究人員測量這些受試者的速度與肌肉保護反應。研究結果發現,若受試者以前關節曾受過傷,肌肉反應接受器就會變得較遲鈍,肌肉反應自然也會變慢。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2009/05/22 台灣新生報】

關節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