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足底筋膜炎》扁平足者 須穿矯正鞋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足底筋膜炎患者日常保健有何須注意?中醫師陳俊明表示,應讓腳適當休息,避免再度損傷患處。若有扁平足者,則須穿矯正鞋,以減輕足底內側的韌帶與筋膜的壓力。

飲食部分,應避免吃高脂肪食物;因為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會產生酮體,而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因此飲食宜清淡,多吃蔬果。也應避免太酸、太鹹的飲食,以免加重病情。

藥膳方保健部分,醫師建議,可選擇「薏仁乾薑粥」,準備薏仁1兩、乾薑2錢,加水適量,將薏仁煮爛成粥,適當調味。每天一次,可吃1個月;適用於遇寒則疼痛嚴重者。

或是「五加皮山藥粥」,準備五加皮1兩、生山藥1條,先煎煮五加皮30分鐘,去渣取藥汁,再將山藥切塊,加入藥汁,共煮成粥,適當加鹽調味即可;適用於患處隱隱疼痛而感覺肢體沉重者。

※延伸閱讀》
.為什麼睡覺時 小腿會痠?
.腳踏地 痛到像踩碎玻璃
.走過健康步道 痛得寸步難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3 台灣新生報】

山藥 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