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脊損雄風不再 服藥重享性福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龜山報導】

男性脊髓損傷患者高達近七成有勃起障礙,生育率不到2%,讓男患者談「性」色變;林口長庚醫院復健主治醫師朱岳喬說,口服勃起藥物對七成患者有效,另透過電激或振動取精和人工受孕,生子不再遙不可及。

已婚的30歲林姓脊損患者,4年多前車禍癱瘓就無法勃起,成天胡思亂想妻子會紅杏出牆,經醫師指點服用威而鋼後恢復男兒本色。

朱岳喬說,男性脊髓損傷患者因運動和感覺功能障礙,加上尿道和呼吸道容易感染,近七成有勃起障礙,射精比率只有14.4%,且精液品質不佳,生育率更低到1.8%;多數患者羞於啟齒詢問醫師或自認無法治癒,也是主要原因。

他說,一項非法正式的統計,無法勃起的男性脊髓損傷患者服用威而鋼、犀利士口服藥物,高達七成的患者有效,但要注意出現頭痛、消化不良等副作用,有心臟疾病、高血壓、視網膜病史和嚴重肝功能衰退者不要服用,且一天不能超過一次。

朱岳喬表示,男性脊髓損傷無法勃起並非無可救藥,使用真空吸引器,九成的勃起硬度可以親熱,或注射陰莖海綿體藥物,若其他方法試過都無效,還可做人工陰莖;另透過高科技的電激取精或振動取精,配合人工受孕,可大幅提高生育率。

至於女性脊髓損傷患者,有四成在半年內恢復性活動,近七成經期天數不變,懷孕機會很大,但因荷爾蒙分泌失調,懷孕時要注意營養補充、便秘和尿道感染。

【2009/04/11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