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穿高跟鞋總是腳痛?專家教一招遠離小腿肥壯、足底筋膜炎

每日健康

穿高跟鞋總是腳痛?
穿高跟鞋總是腳痛?
圖/ingimage

女性天生構造就與男性不同,女性骨盆較寬又喜穿有「跟」的鞋子,導致小腿難以放鬆,常見小腿水腫靜脈曲張、容易抽筋問題;不論運動完、久站、走路過久都讓小腿肌肉肥大,讓人超在意!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林立峯技術長建議,一定要常自我按摩、伸展。

怎樣自我按摩、伸展運動?

林立峯指,可找一顆金黃色不會太硬的網球,兩隻腳交叉,將網球放置在小腿肚做前後或左右按摩。再加上小腿伸展運動,可舒緩痠痛、水腫。

穿鞋子要穿有跟的?

「人還是要穿有一點跟的。」林立峯說,建議穿鞋可以讓腳跟比前面稍微高出一些,因為若是穿平底鞋,對阿基里斯腱會帶來壓力;相反的,穿有一點跟的鞋子可對阿基里斯腱帶來放鬆效果。

足底筋膜炎也要做小腿伸展!

筋膜是將全身連在一起的組織,從動力鍊原理來看,足底筋膜太緊,尤其是大拇指,恐連上來經過小腿、大腿及臀部,導致腰痠;因此,以弓箭步為伸展運動,對足底筋膜炎有很大的緩解功效。

小腿伸展用這招:弓箭步

雙手插腰、前腳彎後腳打直,呈線前弓後箭之勢,注意不能外八,盡量雙腳呈一直線。每次5-10秒,雙腳輪替,有效伸展小腿!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足底筋膜炎 水腫 阿基里斯腱 靜脈曲張 抽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