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輩變矮掉牙易軟腳 醫師:趕快就醫

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與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今年度走進社區,為3565名50歲以上民眾進行骨密度檢測、肌肉質量檢查、關節炎篩檢及肌肉衰弱評估。結果顯示,骨鬆骨折高風險者達81%,令人訝異的是,達68%的人有脊椎骨折卻不自知;另外,肌少症高風險者達41.6%,膝關節炎高風險者達43.9%。

執行調查的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理事長陳芳萍醫師說,脊椎骨折可能不像髖骨或手腕骨折會立即影響活動力,且只有1/3的患者會疼痛到無法負荷,因此常無法馬上察覺。

陳芳萍提醒,若長者身高倒縮3公分以上、掉牙、10秒步行距離少於8公尺、濕毛巾擰不乾、深蹲起不來或容易軟腳、晨起關節卡卡作響等,應及早就醫諮詢。

上述調查也顯示,骨鬆高風險民眾中,高達71%的人吸菸;另外,社交功能較差、與人較無互動的老人,骨鬆風險也高出5%以上。

編輯推薦

肌少症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