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移工約滿前罹癌 大千醫院奔走救治

印尼籍看護Amy(左二)罹患子宮頸癌,在大千醫院、印尼同鄉姊妹的協助下,完成階段性治療,對大家滿懷感恩。
印尼籍看護Amy(左二)罹患子宮頸癌,在大千醫院、印尼同鄉姊妹的協助下,完成階段性治療,對大家滿懷感恩。
記者胡蓬生/攝影

印尼籍看護Amy在約滿返鄉前,因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導致急性腎衰竭併發敗血症,被送往苗栗市大千醫院急救,院方擔心她之後就被送回家鄉,難獲妥善治療,大千癌症治療團隊和Amy同鄉姊妹為此發揮愛心,為她奔走爭取延長居留半年,昨並完成階段性治療,她淚眼感謝各外界關懷。

「謝謝大千醫院,讓我可安心治療!」31歲Amy到台灣當看護工兩年多,12月中旬即將約滿返鄉,但3周前突然發病,經大千醫院治療及協助,目前病情穩定,昨天由印尼在台辦事處人員接至台北的醫院進行後續治療,臨行前院方和同鄉姊妹都到病房為Amy加油打氣,祝她早日康復,讓Amy熱淚盈眶。

印尼籍看護Amy(中)約滿返鄉前因急性腎衰竭併發敗血症住進大千醫院加護病房,醫師檢查發現她罹患子宮頸癌,在院方、印尼同鄉姊妹的協助下,Amy完成階段性治療,今天轉院到台北進行後續治療,她含淚感謝大家的照顧。<br />記者胡蓬生/攝影
印尼籍看護Amy(中)約滿返鄉前因急性腎衰竭併發敗血症住進大千醫院加護病房,醫師檢查發現她罹患子宮頸癌,在院方、印尼同鄉姊妹的協助下,Amy完成階段性治療,今天轉院到台北進行後續治療,她含淚感謝大家的照顧。
記者胡蓬生/攝影

大千醫院副院長林敬旺說,Amy確診後院方與雇主及仲介聯繫,但因Amy在台居留期限只到12月中旬,仲介表明只能讓她接受急性治療,期限到了還是要送回印尼,醫療團隊評估這麼短時間不可能讓她獲得完善治療,且Amy來自印尼鄉下,當地醫療資源也難以改善她的病情。院方與同鄉姊妹幫忙申請、爭取,終讓Amy獲得半年的延長居留,留在台灣後續治療。

Amy16歲結婚,在家鄉有2個孩子,大的已16歲,她中文說不好,院方特別找院內同事親友家的印尼看護來幫忙翻譯,讓她了解病情,院內每天都有不少印尼看護出入,得知Amy狀況紛趕來探望為她加油,孤單的Amy一下多了許多姊妹支持,不再絕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