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55歲中風男 下床摔成骨折

醫師林聖傑建議,建議男性65歲、女性50歲起,中風病患也要及早接受骨密度檢測。
醫師林聖傑建議,建議男性65歲、女性50歲起,中風病患也要及早接受骨密度檢測。
記者趙容萱/攝影

55歲男子中風多年,2個月前不小心摔倒,撞到手肘、手掌,卻因此造成嚴重粉碎性骨折,未來受傷關節更難活動。中山附醫骨科醫師林聖傑說,中風患者因偏癱患部位長期沒活動,相對肌力變小,骨鬆愈嚴重,骨折風險、嚴重度大增,建議男性65歲、女性50歲起,中風病患記得接受骨密度檢測。

他建議,一般民眾預防骨質疏鬆要養成運動習慣,老人家多走路,中風者也要記得患部多活動。另可多攝取豐含鈣質食物如牛奶、小魚干、起司、綠色蔬菜等,並多曬太陽,有助轉化為維他命D,提升鈣吸收。也可在家中浴廁等處裝設扶手、防滑墊,照明要充明。

這名55歲男子7年前中風,左側偏癱,必須靠人攙扶才能下床走路;兩周前妻子上班,他獨自下床時不慎摔傷,當時左側手肘、手掌患部感覺疼痛,但沒有外傷,以為是中風所致,隔天腫如麵龜,家人才發現尋求治療,但考量手術風險採保守治療,僅打石膏、裝副木固定,癒後可能出現沾黏問題,影響患部關節活動。

另名70歲阿嬤去年中風,右側偏癱,但她每天復健,日前右側肱骨錯位性骨折,經手術並復健2周,右手臂已可活動自如。

中風 骨折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