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肩膀好痛!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健康醫療網

肩膀好痛!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肩膀好痛!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過年期間,許多家庭主婦又要大掃除,又要準備年菜,以致很多人都出現肩膀好痛的症狀,進一步到醫院就診,則是被診斷出不同的病況,有人是滑囊炎,有人是肌腱炎,也有人是五十肩;原來肩膀痛有這麼多原因,而且針對不同的病因,治療方法也有所不同!

五十肩+滑囊炎+肌腱炎

可別以為肩膀痠痛就全都是五十肩惹禍,還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造成的!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謝霖芬表示,最近就有很多家庭主婦因為肩膀疼痛來就醫,除了五十肩之外,也有不少人是滑囊發炎與肌腱炎,大多是因為過年期間大掃除與做很多家事,導致肩膀比較疲累所造成。

類固醇+PRP

謝霖芬主任指出,肩膀疼痛得要對症治療,如果是滑囊炎或是五十肩,會以類固醇注射來消炎,針對發炎的關節囊與滑液囊注射,使消炎不痛後再配合復健運動來改善;至於肌腱受傷則可注射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打到肌腱破裂處來促進修復。

不要讓肩膀過於勞累

一般人若是出現肩膀疼痛,通常都以為是五十肩;其實,還會依據受傷部位,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除了注射針劑來治療之外,謝霖芬主進一步指出,由於肩膀痛多是因為使用超過負荷,所以,最好是不要讓肩膀過於勞累,要儘量多休息,才能預防傷害發生。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五十肩 肌腱炎 類固醇 PRP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