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脊損者「選美」移師高雄 激勵更多人迎向陽光

第二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確定移師高雄舉辦,第一屆冠軍曾佳苹(左)、張雅如(右)和主辦的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理事長羅雅萱希望鼓勵更多傷者迎向陽光。記者劉學聖/攝影
第二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確定移師高雄舉辦,第一屆冠軍曾佳苹(左)、張雅如(右)和主辦的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理事長羅雅萱希望鼓勵更多傷者迎向陽光。記者劉學聖/攝影

一般選美活動,參賽者是曼妙的走台步,但脊髓損傷人士的選美活動參賽者多坐著輪椅由護持人員推上台,因為參賽者不是全身癱瘓,就是半身癱瘓,她們克服身心障礙,藉著選美活動要鼓勵更多脊損者突破自我。

去年,第一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在北部舉辦,今年移到高雄,預計10月8日、9日在高雄華園飯店登場,第一屆的兩名冠軍今天到高雄與其他脊損人士交流。

第一屆「頸椎組」第一名張雅如,今年37歲,原本是活潑的女孩,17歲那年出了車禍,頸部以下完全癱瘓,全身零觸感,又逢父親失業,家庭經濟陷困境,還好許多人鼓勵她即使拿不到好牌,也要努力打出好牌,她受到激勵,20歲開始走入校園演講,成為生命教育講師,至今演講超過600場次,目前還是廣播節目主持人,用聲音在空中鼓勵更多人不放棄自己,更用口控滑鼠打字,將出版一本生命歷程的書籍。

「胸腰椎組」冠軍曾佳苹,今年29歲,19歲讀大學時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她不想增加父母的負擔,用更堅強、更開朗的精神努力完成學業,也找到合適的工作,在國小擔任圖書館管理員。

事實上,脊損傷者選美活動的幕後推手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理事長羅雅萱,就是因脊髓損傷,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她說,曾有一段時間無法接受自己全身癱瘓的現實,3度自殺未遂,但因不甘願一輩子要靠他人之力過活,改變陰暗的想法,選擇用一生之力去幫助別人走出陰影。

第二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其實從名稱即可看出參賽者不限女性,男性也能參加,羅雅萱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讓脊損者接受自己命運,一步步建立自信、一步步走向陽光。

脊髓損傷 癱瘓 頸椎 腰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