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者跌倒骨折 幾乎都因骨鬆

嘉義市一名年約80歲盧伯伯,日前不慎在浴室跌倒,痛得爬不起來,衛福部嘉義醫院骨質主治醫師郭亮增診斷為髖骨骨折,起因骨質疏鬆症,幾乎因骨折就診的長者都有此問題;他建議年逾50歲民眾,可利用健保給付做檢查,預防此隱形殺手。

郭亮增說,骨質約於25歲達到高峰,隨著年紀增長下降,骨質疏鬆症好發於老年人,停經婦女因為女性賀爾蒙減少,溶骨細胞活耀,骨質加速流失,更是高危險群,且往往沒有明顯症狀,一旦跌倒,造成嚴重脊椎、髖部等部位骨折。

郭亮增透露,台灣男性髖部骨折發生率曾於3年前高居亞太第一,女性也有前5名,近來居高不下,他指出,每位民眾皆有3次健保給付的骨質檢查,可透過「雙光子骨密度分析儀」,當數值小於-2.5,就要接受口服、針劑等治療。

他強調,平時就應多做負重運動,如跑步、有氧運動等,且攝取維生素D、曬太陽方式增加骨骼,若是愛喝咖啡的上班族,可以多喝牛奶,補充鈣質;若已罹患骨質疏鬆病患,生活環境加強防滑、照明相關防跌倒措施。

骨質疏鬆 跌倒 髖骨骨折 停經 骨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