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頸頭症候群 耳眼也作怪

肩頸痠痛若伴隨頭痛、眼酸澀、耳鳴等,當心頸頭症候群。

一名50歲女性,10年前脖子受傷後常覺得脖子痠痛、僵硬,轉動時常「卡住」,後來疼痛加劇、連頭頂、眼睛周圍都痛,還會頭暈、耳鳴,看很多醫師卻無法改善,後經復建等治療才好轉;醫師表示,上班族、低頭族姿勢不良常肩頸痠痛,若伴隨出現頭痛甚至耳鳴等症狀,也可能是頸頭症候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復健科主任杜育才表示,患者起初按摩或推拿後會緩解,因此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疼痛加劇,且眼睛周圍也痛,脖子和上背部也常僵硬不適,就像大石頭壓著,甚至吹風後更容易疼痛,還會頭暈、耳鳴。後來朋友介紹看復健科,藉改正姿勢、運動訓練、物理治療及激痛點乾針治療,症狀才慢慢減輕。

杜育才解釋,脖子是頭與身體的「橋樑」,也是腦部輸出訊息至身體各部位必經途徑,頸部疾病除了會引發肩頸痛外,還會導致頭痛及眼睛痛等五官症狀,甚至還可能影響身體平衡,出現耳鳴、暈眩、噁心等症狀。

除了車禍、外力導致脖子受傷會引發頸頭症候群,上班族、低頭族長期姿勢不良,當肩頸痠痛伴隨頭暈、眼睛酸澀或疼痛,就可能是頸頭症候群。

治療方面,杜育才說,最重要是改善頭頸姿勢,很多人打電腦時頸部會往前,平時就要注意盡量不前傾,正確坐姿應收下巴、不要駝背。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肩頸痠痛 耳鳴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