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每天2分鐘 單腳跳防骨質疏鬆


圖/ingimage

新研究顯示,每天單腳跳兩分鐘,有助強化長者的髖骨,避免跌倒導致骨折。但研究人員也特別呼籲要逐步增加運動,同時要特別小心,慎防跌倒。

骨質疏鬆症的特點,是骨質減少,骨抗力降低,使病患容易骨折,特別是65歲以上者的髖骨。

英國拉夫堡大學全國運動與健身醫療中心的研究員,指定年齡介於65歲到80歲的34名男性,每天進行單腳跳兩分鐘的運動。

進行研究的莎拉.艾利森(Sarah Allison)醫生指出,大家知道運動可改善骨骼力量,所以研究員想測試一種簡單又快速的運動,讓民眾可以在家做。

電腦斷層掃描用來測量髖骨、脊椎和大腿骨的密度。為了不扭曲研究結果,參與者被要求保持相同的飲食和日常習慣。

結果顯示,一年後,運動的那隻腿有較高的骨質密度。研究員發現,骨頭外圍一層的骨質增加達7%,形成骨頭多孔部分的組織也增加。骨頭最易斷裂的部分,骨質增幅明顯。

隨著年齡增長,骨頭會自然變弱。但是這項研究顯示,經常運動有助反制骨頭老化,使照顧和預防耆老的骨質疏鬆症更進一步。

不過研究主要作者凱薩琳.布魯克-韋爾(Katherine Brooke-Wavell)提醒,參與研究的志願者經過篩檢,逐步增加運動。運動時要小心,因為跌倒會使骨頭脆弱者骨折。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骨質疏鬆 運動 骨折 跌倒 骨質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