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她穿壓力衣復健 燒傷痕不明顯

全身47%燒傷的范小姐穿了2年壓力衣,細心的照料,燒燙傷的疤痕已不明顯。
全身47%燒傷的范小姐穿了2年壓力衣,細心的照料,燒燙傷的疤痕已不明顯。
圖/慈濟醫院提供

對大面積燒燙傷病患來說,除了傷口照護及感染問題,最大的難關就是復健,為了提供完整的燒燙傷復健治療,花蓮慈院成立「壓力衣製作小組」,20年來已經製作近千件壓力衣。

「穿壓力衣真的很重要!」之前因為事故造成全身47%燒傷的范小姐說,穿了2年壓力衣後,才慢慢脫下,完全脫離壓力衣,雖然走得辛苦,但看到如今不明顯的疤痕,還有可以自由活動的身體,真的很開心。

八仙塵爆事件滿3個月,許多傷患陸續出院,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就是「復健」,花蓮慈院復健科主任梁忠詔表示,復健是燒燙傷病患重回生活必經的過程,除了復健外,「穿壓力衣」也是重點。

「傷口如果沒有照顧好,留下的疤痕會又紅、又凸、又硬,但是如果傷口照顧得好,搭配適當的壓力衣,疤痕就會又白、又平、又軟。」花蓮慈院復健科治療師陳美玉表示,壓力衣需要在傷口的每一吋皮膚上,都提供25毫米汞柱的壓力,才能發揮抑制疤痕增生,又不會影響正常的血液循環,斤斤計較每一吋的壓力值,才能量身打造出最適合的壓力衣。

陳美玉說,大面積燒燙傷患者通常要穿上2年以上的壓力衣,一天要穿23小時,剩下的1小時是在洗澡跟穿脫壓力衣,十分辛苦。

「不穿壓力衣的話,之後會變成『蝙蝠』唷!」范小姐也特別用自己的經歷來鼓勵包含塵爆事件在內的許多傷患,希望每名「傷友」不要放棄,一定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燒燙傷 復健 壓力衣 疤痕 塵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