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我的經驗/搬重物+打噴嚏 椎間盤突出

2013年農曆年前,因自己一時好勝心,讓原本腰部就隱隱作痛的舊疾,變得差一點就要躺在手術台上接受「椎間盤手術」,現在心裡不免還有點餘悸猶存。

一直以來,想擁有一個小園子種種蔬果,剛好我菊姨的菜園空了好一段時間,我正好如願當個假日農夫。果然一個多月後,陸續享受到採收及讓親友分享的樂趣。

不過,此時我常常腰痠背痛,於是趁洗澡時用熱毛巾熱敷,藉此舒緩疼痛。8、9個月後,原地主收回土地,於是把種植的菜蔬移植到自家頂樓,搬了好幾十包,每包將近30公斤重的泥土到四樓陽台,當晚腰痛無比。

隔天,到醫院看診,經X光檢查,醫師說有椎間盤突出情況,又說不嚴重,開了止痛藥要我吃,要我休息二周自然會改善。不料,我因打了一個大噴嚏,當下我立刻感覺整個腰部疼痛難耐,左腳動彈不得,即使吃了藥依然沒好轉,趕緊叫救護車送醫。

到了急診室,說明病情,照過X光,醫師看完片子,說骨頭應該沒傷到,但他非骨科專科醫師,無法判定,建議我另請高明。隔兩天,我到另一家醫院找一位骨科醫師求診,他初步判定我的椎間盤有些微壓迫到神經,必須安排核磁共振做進一步檢查,我心想不知要排到啥時候,於是改到醫學中心看診;未料,得到的回答幾乎如出一轍。

後來,醫師開了好幾種藥給我,幫助減輕疼痛。待複診之日,醫師看過核磁共振報告,明確說明我的脊椎神經受到壓迫,才會疼痛、腿麻,只要吃藥可控制,就吃藥就好,他並告誡我,以後千萬不可再搬重物了。我想,就暫時與「它」和平相處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腰痠 椎間盤突出 止痛藥 背痛 脊椎神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