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痛經吃藥硬撐 仍需就醫找病灶

經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女性常有痛經困擾,警、消外勤人員在外奔波,生理期抵抗力變弱,風吹雨淋更加勞累,醫師建議生理期減少劇烈活動,可熱敷腹部,讓經血順暢,也有舒緩效果。

多數人經痛症狀輕微,但也有人痛到無法正常上課上班,臨床上痛經患者,半數找不出原因,只能靠調整生活作息改善疼痛。彰基婦產部主治醫師陳郁菁說,睡眠充足,減緩壓力,少吃冰冷刺激性食物可降低痛經機會,搭配適當運動,補充維他命B和E都能明顯改善。

除年輕女性有痛經困擾,不少中年女性也受經痛所苦。外勤警察、消防員不分晴雨在外執勤,有人為減緩生理期不適,長期吃止痛藥,陳郁菁建議到醫院做檢查,若因巧克力囊腫、子宮易位等病因引起的經痛,才能根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經痛 生理期 止痛藥 巧克力囊腫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