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前症候群」又來了!怎麼吃減少不適

台灣好食材

經前一周,盡量食用新鮮食物,保留食物「原味」。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經前一周,盡量食用新鮮食物,保留食物「原味」。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不少女性朋友對「MC來」這件事,感到又愛又恨,主要是月經前、中、後,總有些莫名其妙的症狀,使人混身不對勁!像是到底「經前症候群」是怎麼回事?吃什麼可以舒服些,就讓中醫師吳明珠來解惑。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經前症候群」是因先天的黃體素和荷爾蒙變化,或後天的飲食失調、血清素下降,導致身體出現頭暈、頭痛、腹痛、乳房脹痛、肌肉關節痠痛等,甚至有人因為疲勞、失眠、暈眩症狀,情緒變得不穩定,容易感到煩躁、注意力不集中,而常有想吃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衝動。

吳明珠指出,如身體腫脹是經前常見症狀,為避免水腫,平日應減少攝取高鹽食物,在經前一周,即應特別注意飲食清淡減鹹,要少吃外賣食物,加工食品如罐頭、醃製類如火腿,以及含鈉高的薯片等都應避免,盡量食用新鮮食物,保留食物「原味」,可減少身體不適的症狀。

月經來前容易失眠者,應避免食用過多咖啡因食物如茶、咖啡、可樂等;經前易口瘡者,宜清淡飲食,多食富含維生素食物。經前易乳房脹痛者更應避免情緒激動,適度運動或從事紓壓活動以疏肝解鬱,如瑜珈、唱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中醫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