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不穿內褲身體會出現什麼變化?婦科教授曝一個恐怖風險

常春月刊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許多男生喜歡喜歡無拘無束不穿內褲,連偶像周杰倫都曾表示,從小不愛穿內褲,相對來說,不穿內褲的女性則少之又少,最近1名YouTuber「1G」女網紅,親身試驗,想試試不穿內褲1個月,「妹妹」會有什麼變化,不過,最後因為經血外漏,而停止試驗。

內褲可阻絕病菌入侵感染 不穿內褲較易引發感染疾病


資深婦科教授李茂盛表示,根據觀察門診的情況,幾乎沒有看過沒穿內褲的患者,即使感染嚴重、或是分泌物較多,也都會穿上內褲,不可能不穿。


李茂盛說,必穿內褲的主要原因在於阻絕病菌入侵陰道引發感染,有些女生容易下泌尿感染,如果又不穿內褲,使病菌長驅而入,更容易引發感染疾病。以往寬大不雅的阿嬤大內褲,幾乎已經絕跡,建議女性挑選穿起來舒適的純棉內褲,且需每天更換,如果沾到經血,就建議換掉。

網紅親自實驗 真實感想引熱議


根據YouTuber「1G」的親身試驗,一開始沒穿內褲外出,分泌物直接黏在褲子上,使得下體氣味較重。此外,至健身房時,不穿內褲運動,「妹妹」在運動過程的「形狀」明顯,讓人尷尬。


整體來說,不穿內褲時,1G自覺,身體變得比以往健康,分泌物也比穿內褲時少了許多,但不穿內褲,有時造成私密處摩擦,「妹妹」比較容易會「乾乾皺皺」。 實驗快結束的前幾天,1G碰上了生理期,因為不穿內褲,而改用衛生棉條,偶爾經血外漏,這讓她感到不安,最後還是決定中斷實驗,穿回內褲,改用衛生棉,比較安心。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貼身內衣褲沒洗乾淨 小心這個東西上身!
私密處飄異味  NG清潔行為你中了嗎?

私密處 泌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