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中秋月圓夜太激情! 女卵巢破裂 緊急手術救回一命

嘉義市一名妙齡女子與中秋連假返家的男友激情過後,因腹痛難耐到嘉義醫院急診,檢查發現是卵巢破裂、腹腔內出血,緊急以腹腔鏡手術切除部分卵巢囊腫後,才救回一命。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今天表示,一名23歲妙齡女子於中秋節、1日凌晨因急性腹痛,以為是烤肉吃壞肚子,前往醫院急診就醫,經進一步檢查,發現是卵巢破裂及腹腔內出血,當時告知醫師因在北部上班的男友連假返家,在激情過後就發生嚴重腹痛。

嘉義醫院院長也是婦產科醫師黃元德表示,卵巢囊腫破裂、卵巢出血時,血液易堆積在骨盆腔,也就是下腹部接近恥骨部分,導致腹膜受刺激而劇痛,若持續出血且出血量過多,可能會休克致命。

黃元德指出,這名患者以腹腔鏡手術切除部分卵巢囊腫及清洗腹腔內血液後,已無大礙,昨天平安出院休養;女性民眾排卵期是卵巢較脆弱時候,一旦受激烈的性行為等外力刺激,很容易導致卵巢囊腫破裂或卵巢出血,需謹慎小心。

黃元德提醒民眾,在享受魚水之歡時,男方動作應該溫柔一點,也要留意女伴的健康狀況,才能讓親密關係沒有後顧之憂。女性如果有出現腹部腫脹或疼痛,需儘早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及治療時機。

卵巢囊腫破裂 腹腔鏡手術 卵巢破裂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