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夏天女性私密處易感染 醫師教4招保養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轉自shutterstock)

作者/王耀德醫師炎熱的夏季來襲,女性私密處容易因熱悶濕而感染,根據資料統計夏季因私密處感染而就醫的人增加兩成,因此私密處感染在夏天是不可忽略的問題。合泰婦產小兒聯合診所王耀德醫師表示,夏季天氣悶熱,流汗後不透氣的內褲因悶濕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引發感染,另外私密處若過度的清潔,也可能會導致細菌增生,因此要避免病菌侵襲,唯有做好預防措施才能降低私密處感染的機率。 

一般來說私密處感染時會出現陰部紅腫發癢、分泌物增加或有異味等問題,嚴重的話小便和性行為也會有疼痛感。女性的泌尿道及私密處感染通常是細菌經由尿道開口往上行,而且由於女性尿道較男性短,病菌特別容易由會陰部進入尿道和膀胱造成感染,因此建議女性如廁後擦拭方向應由前往後,避免將肛門附近的細菌帶至外陰,另外盡量保持私密處通風減少細菌滋生的機會。

目前不少人對於女性私密處感染的照顧知識略為不足,因此掌握生活與衛生習慣是最基本的要點:

1.     避免穿著貼身衣物,減少悶住或是摩擦陰部等問題。

2.     平常也可以多喝水、優酪乳和蔓越莓汁,讓身體排毒、消氣味。

3.     適當使用含益生菌,平衡私密處酸鹼值及維持健康菌叢,降低病菌感染機率。

4.     避免過度清潔,建議用溫水清洗陰部,並用乾毛巾擦拭即可。 

最後醫師提醒,若是有發現輕微私密處感染症狀,建議立即就診治療,以免讓小病釀成大病。

立刻加入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LINE@ 共同守護全家人健康!

私密處 泌尿道 益生菌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