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期私密處悶癢臭味 清洗不當恐發炎感染

經期時私密處發癢,清洗不當不僅情況沒有改善,還可能導致發炎和感染。醫師指出,若大力清洗或使用去汙力強的鹼性清潔用品清洗,恐使私處肌膚受傷,甚至發炎和產生更多異味。

開業醫師陳思宇今天指出,曾有一名24歲女性就診表示每次月事來潮,私處都悶癢又有異味,誤以為是洗不乾淨,洗澡時索性用鹼性沐浴乳大力搓洗,不僅發癢沒改善還發炎感染。

陳思宇說,私密處的肌膚因缺少皮脂膜與角質層的保護,本身就比較脆弱,大力清洗或用去汙力強的鹼性清潔用品清洗,恐使私處肌膚受傷,造成發癢或刺痛,甚至發炎、產生更多異味

她也指出,生理期的大量經血與衛生棉包覆產生的異味、悶熱感,常讓人有私處特別髒的錯覺,根據臨床觀察,超過半數女性在生理期間都曾因清洗方式不正確,導致私處受傷。

為了把私處「洗乾淨」,許多女性不僅會大力清洗,而且一洗就洗很久,或以手指伸入私密部位,希望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甚至用各種香氛、美白、抗老訴求的清潔產品,盼保養私處,這些都是女性常見的錯誤清洗行為。

陳思宇強調,正確清潔私處的原則就是「斷捨離」,選擇清洗產品時,應避免訴求花俏功能的產品,避免肌膚受到刺激,清洗時減少不必要的清潔用具,也不要深入的清潔動作,避免破壞肌膚酸鹼值

此外,清洗時最好先將清潔劑起泡後再使用,清洗時間不用特地拉長,只要確保能保濕又有確實沖洗乾淨,就能達到清潔目的。

私密處 生理期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