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英國研究 寬臀女性 較易發生一夜情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王麗娟/報導】

寬臀的女性比較淫亂?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寬臀的女性性伴侶較多,原因可能是,寬臀的女性分娩較不困難,對分娩這檔事也較不焦慮,性伴侶自然多些。不過,人類學家不同意這項研究的說法,表示女性臀部大小不見得與分娩的難易相關。

分娩風險低 提高性活躍

英國李茲大學的人類與動物行為學教授韓德里,從「分娩困境」的理論出發,作成上述研究結論。他表示,人類在直立時,同時犧牲輕鬆生產的這項優點;而臀窄的女性步行較輕鬆自在,臀寬的女性,分娩時容易些。

韓德里說,臀寬的女性可能因為潛意識告訴她們,她們分娩時風險較低,因此在「社交行為上較放鬆隨意」。

窄臀女性 性關係相對固定

韓德里和同事以里茲大學和鄰近地區的18到26歲女性作為研究對象。他們測量每位女性臀部髂骨稜的距離,接著請她們填寫有關自己性經歷的問卷。

他們發現,窄臀女性的性伴侶較少,且多半是因兩人是固定的男女關係而有性行為

至於寬臀的女性(髂骨稜的距離大於36公分者),她們認定的性伴侶,和窄臀女性認定的性伴侶人數雖然差不多,但在認定某一關係前,她們有較多的一夜情與男女之間的勾搭。

性感理論 強調黃金腰臀比

韓德里的理論與「性感」理論不同。根據性感理論,臀部到腰圍的比例決定女性性行為的多寡,因為蜂腰翹臀特別令男性著迷。

韓德里說,新研究結果再次證明,女性的命運掌握在她們自己手中,女性會自我衡量分娩風險的高低,調整自己的性行為。

專家反駁 與臀部寬窄無關

羅德島大學人類學助理教授唐斯沃斯不認同這項觀點。他指出,韓德里的研究並不周全完整,其中一大問題是,髂骨稜的距離,與女性產道的大小並無絕對關聯,而髂骨大小也和人類步行的效率無關。唐斯沃斯還指出,研究並未詳細說明這些女性的身高、體重。

唐斯沃斯還說,25歲的女性,可能因有多年性經驗,比起18歲剛離家少女,與陌生人一拍即合的可能性自然增高許多。因此25歲女性每年可能有較多性伴侶,但這只是因為經驗產生的結果,不是行為產生的差異,也與臀部大小、寬窄無關。

女性骨盆 因分娩、年齡變大

女性的骨盆會因分娩以及年齡的增長變大。根據2011年公布於「骨科研究」期刊的研究,20到80歲間,臀部平均變大2.2公分。

新墨西哥州立大學生物人類學家特里瓦森說,分娩的意識可能改變女性的行為不是新論,但目前仍不清楚,女性在決定是否發生性行為時,是否將臀部大小列入考慮。特里瓦森認為韓德里的說法「太牽強」,但韓德里不同意。

韓德里說:「對我而言,女性個子小又窄臀,意謂她在性行為上會小心謹慎,並不是扯太遠的理論。」

性伴侶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