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長時間戲水 小心陰道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有些人以為要有性經驗,才可能出現陰道炎。事實不然。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指出,沒有性經驗的國小女生如果長時間玩水、戲水,導致私密部位持續悶在濕熱褲子當中,時間一久,也可能出現陰道炎。

郭安妮醫師解釋,有的家長沒有注意到這方面問題,帶小孩去戲水,小孩穿著褲子整天泡在水裡,如果小孩玩太兇,晚上太晚睡、免疫力變差,很容易就會產生陰道問題。

當陰道發炎、感染時,可能出現黃、綠色分泌物,有時分泌物會像豆腐渣一樣,還可能出現白色顆粒,且容易搔癢、紅腫,有的患者甚至癢到抓破皮。

郭安妮醫師表示,還有一些女孩子去玩水時穿貼身熱褲、緊身褲,以為不穿長褲就能減少感染,因為貼身熱褲、緊身褲緊緊貼著私密部位,導致私密部位不通風,長時間玩水,就可能出現感染。

除了玩水、戲水,有的女性利用暑假騎自行車環島,因為穿著緊身衣物,加上一直坐在自行車座墊,也容易出現陰道發炎、感染。

醫師提醒,無論去玩水還是大量運動,最好可以準備一套乾衣物,戲水或大量流汗後,要清洗一下私密部位,然後就要趕快換一套乾的衣物,以保持私密部位乾燥、通風。如果平常很容易出現私密部位感染問題,最好常穿裙子,裡面就不用再加安全褲,且盡量少穿緊密、貼身長褲、短褲。另外,也要多注重睡眠,這樣抵抗力才會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陰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