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愛的飢渴 男女未必有別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形成兩性緊張對峙狀態的關鍵是什麼?我們都知道它來自於:男性對性的需求遠大於女性。他們天生就是要盡可能散播自己的種,女性則是為了繁衍生命才交配。但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不想要 只是她不夠坦白

美國作家柏格納持反對看法,在他深入調查女性對性的需求之後表示,真相是,女性對性的需求程度不但與男性一樣強烈,而且大多希望能夠擁有數名伴侶。「她們只是對自己與別人不夠坦白。」

柏格納在其所著《女人想要什麼?》一書中指出:「我們自以為是的認為,女性對性愛的渴望,比男性的性欲更適合單一配偶狀態。這是不實之論。」他說,這種「近乎滑稽」的錯誤觀念由來已久。他深入研究後認為,並無任何具體證據可以證明,女性先天在性事上比男性嚴肅。他表示:「並無證據足證男女對性的需求有任何差別。」

數千年文化 壓抑女性的渴求

柏格納表示,文化為男女兩性賦予不同的性標準,這種已有數千年歷史的雙重標準,壓抑女性對性的渴望,導致女性甚至未能完全認清這種內在的天性。

柏格納表示:「人類對性愛的渴望,具有多種不同的特性與面貌。不過整體而言,女性與性渴望脫鉤的程度似乎大於男性。」他說,男性傾向於認為,女性對情欲的渴望不及他們,「對男性而言,這有安撫作用。人類社會大致認為,半數的人類天生就是一股穩定的力量。男性通常認為,自己的女伴對其他性伴侶的欲望不如他們強烈。這種看法同樣具有安慰作用。」

面對另一半 她容易失去興趣

為了進一步瞭解女性在臥室內的真正需求是什麼,柏格納特別訪問數名性學專家、一般婦女,及參與研發一種女性威而鋼的科學家,同時以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近觀察一群靈長類動物。他發現,女性對伴侶失去興趣的速度比男性快,比男性更傾向於希望獲取、而不是施予性愉悅,而且比較容易對陌生人產生興趣。

加拿大心理學家梅莉迪絲‧契維爾斯在實驗中發現,女性自稱足以撩起其性欲及其實際生理反應之間,存在持續的落差。至於男性,則是生理與心理反應相當一致。

社會寬容度 左右女人性態度

其中原因是什麼?柏格納表示,這是因為,在小女孩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對她們在性方面的寬容程度,仍然遠不及男孩。他說:「即使我們身處一個不僅在性方面無限制,而且對性極為著迷的社會……對女性而言,這個社會仍然具備一定程度的性放縱羞辱文化。男性則沒有這種問題。」

然而如果顛倒這些文化規範,女性就比較可能表達她們真正的渴望。在典型的速配場合中,如果男性檢視一列女性,他們往往比女性更可能挑選供下一次約會的更多備胎對象。不過柏格納指出,研究人員調換這些性別角色,讓女性打量並挑選一排男性時,她們挑選下一次約會對象的人數,與男性一樣多,自評的渴望也與男性同樣強烈。

柏格納表示:「研究結果清楚顯示,一旦剔除文化影響的因素,女性對性的渴望會變得更強烈。靠近的動作當中有玄機。它不但非常主動,而且具有侵略性,足以激起欲念。如果我們的文化把女性限制在被動的處境,它足以抑制渴望。」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