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坐立難安、搔不得的癢 保養私密處小叮嚀

製表/黃玉芳 資料來源/郭安妮醫師圖/報系資料照
製表/黃玉芳 資料來源/郭安妮醫師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黃玉芳】

私密處發炎

真尷尬!每年一到夏天,吳小姐就開始煩惱自己的私密處容易搔癢,又有異味;為了上班方便,她喜歡穿褲裝。尤其去年夏天瘦身有成後,她還跟同事一起網購買了好幾條緊身褲,好展現自己曼妙的身材。

但她穿緊身褲後,卻發現自己私密處的分泌物變多了,且呈現白色黏稠狀,有時還會覺得內褲整天濕濕黏黏的不舒服。為了改善,她決定使用護墊,但狀況卻變得越來越糟,尤其是晚上經常因為搔癢睡不好。

因為私密處伴隨搔癢,讓她上班時常會坐立難安,下班回家後又常不小心抓到紅腫,更不時擔心自己身上好像有點異味,恨不得一天多洗幾次澡。這讓她每次從座椅上起身時,都會緊張兮兮的擔心鄰座同事會聞到味道,面對親密愛人更是不好意思。

因為難開口詢問別人,她特地上網搜尋資料,懷疑自己是得了陰道炎。因為一開始不好意思就醫,難以啟齒跟姊妹淘們討教,她只能自行購買市面上多種清潔用品,但勤加清洗後,情況並沒有改變。

她還曾經異想天開,試著在內褲上噴灑香水,想要掩蓋異味,結果卻落得反效果,私密處反而更加搔癢不適。

後來實在沒辦法,因為她在困擾了好幾個月後,發現連上廁所都覺得刺痛,才到婦產科就醫。雖然就醫後陰道炎改善了,但今年夏天馬上又要到了,吳小姐近來開始擔心,今年夏天不知會不會出現相同的毛病。她很困擾,到底私密處該怎麼保養,才不會在炎炎夏日成為「黴」女?

【2014/06/08 聯合晚報】

私密處 陰道 瘦身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