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產後頻尿漏尿 G緊雷射可改善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許姓婦人生產後因骨盆腔受損,導致漏尿嚴重,她只好24小時都墊著衛生棉,且每小時就得更換一次,比小貝比換尿片要多,她到醫院治療,活化鬆弛的陰道上皮細胞層,提升尿道支持力,改善頻尿與漏尿問題。

28歲許婦,以自然產生下第一胎後,發現自己頻尿、漏尿嚴重,有時甚至抱小孩稍稍用力,或蹲下要起身時就會尿濕褲子;加上坐月子和哺餵母乳期間,因攝取流質過多,造成排尿量增加,他只好24小時都墊著衛生棉,且每小時就得更換一次,晚上也不敢睡太沉,怕一不小心就會尿濕床鋪。

光田綜合醫院醫師蘇棋楓表示,許婦懷孕期間,可能常提重物,且生產過程中,骨盆腔裡的肌肉和韌帶受損嚴重、鬆弛,才導致漏尿問題;到醫院接受「G緊雷射」治療,經兩次療程,活化生產後鬆弛陰道上皮細胞層,提升尿道支持力,改善漏尿問題。

蘇棋楓說,一般肌膚組織會隨著時間失去彈性,逐漸老化鬆弛,超過3成的婦女生產過後,可能有尿失禁及骨盆器官脫垂,主要是因生產過程中,胎兒經過產道時造成骨盆底神經與組織損傷,導致骨盆腔鬆弛,使尿道支持力變弱,所以患者每次用力、打噴嚏、大笑時腹部壓力增加,就會有尿液溢出。

她說,漏尿嚴重患者可透過「微創陰道頸懸吊手術」及「骨盆腔重建手術」,解決子宮膀胱脫垂和漏尿問題;而症狀輕、中度者則可採免開刀、免住院的「G緊雷射」來治療。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