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給「腹愁者聯盟」的一封信:要活就一定要動!


圖片提供/捷徑文化

給腹愁者聯盟的一封信 要活就要動,女人們一同飆汗吧!

給我腹愁者聯盟的盟友們:

運動之路有妳們相伴飆汗真好!我雖然稱不上運動白癡,但曾有一段時間因為忙於家庭,久而久之漸漸忽視了運動的重要性。因為認識了妳們,才讓我知道所有發懶找藉口不運動的人,都該找一群志同道合的運動同好互相督促,讓毅力不足的自己有個人推一把!

其實我從小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過動兒,總有用不完的精力。小時候看著球場上的人跑來跑去被大家盯著看,總覺得很威風,所以也開始接觸了籃球,甚至到了專科還加入籃球校隊。那時候的我,很享受成為台下目光的焦點,而且每次打完球,汗流浹背精力耗盡的感覺很有成就感,運動完還可以吃下兩份麥當勞套餐!運動流汗這件事當時變成我的興趣,這興趣也換得長滿蜘蛛網的健保卡。那時候的我是個健康寶寶,很少生病,根本不會想到十幾年後的自己會生了兩場大病。

但在結婚有了孩子以後,我和大部分的媽媽一樣,奉獻所有時間和精力在經營婚姻和照顧孩子,壓力堆積得累到只剩下呼吸,根本沒多的時間可以運動。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時間擠一下就有了,只是願不願意堅持罷了。因為長時間壓抑心情,身體的壓力沒有出口得以舒緩,所以壓力超載的身體給了我無情大反撲!

生病過後,我吸收了很多保健知識,也比以前更懂得關心自己的身體。為了有更多體力支撐化療,也為了保持健康,我試著找回對運動的熱情,但卻發現自己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在球場上揮汗的青少女了。曾經,我試著在家裡運動,但女兒的各種阻撓,還有自己的千萬個偷懶藉口,使得在家運動的計畫進行得並不順利。

當我正苦惱怎麼樣可以讓自己維持規律的運動時,正好接觸到了「腹愁者聯盟」。它是由一群地表最強的全職媽媽所組成,大家每天除了忙著照顧學齡前的小孩,也希望能擠出時間一起運動,所以大家自立自強地組成一團,租了獨立空間的教室,找了專業的老師指導,每週固定時間進行規律運動。教室裡,小孩們在一旁玩,媽媽們則努力揮汗,再配點垃圾話寒暄,形成毫不違和的畫面。就這樣,我們的組合持續到現在小孩都去上學了,媽媽們對於運動的熱情仍絲毫不滅!我很喜歡和大家為同樣的目標共同奮戰的感覺,彼此互相激勵,沒有理由可以偷懶。雖然運動很辛苦,但我們一起堅持,大家都在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努力。

● 書名:沒有晴天霹靂,哪來的鋼鐵勇氣:抗癌小跪婦的18封真情至信
● 作者: 鋼鐵晴 
● 出版社:捷徑文化
● 書名:沒有晴天霹靂,哪來的鋼鐵勇氣:抗癌小跪婦的18封真情至信 ● 作者: 鋼鐵晴 ● 出版社:捷徑文化
謝謝「腹愁者聯盟」的盟友們:

妳們讓我找回運動的熱情,以及堅持運動的動力,

有妳們的陪伴,運動也可以是件很輕鬆快樂的事!(本文選自捷徑文化《沒有晴天霹靂,哪來的鋼鐵勇氣:抗癌小跪婦的18封真情至信》)

作者簡介/鋼鐵晴 (抗癌小跪婦)

人稱「晴哥」的自信女子。35歲得了腦瘤,36歲又得了乳癌,立志就算生病也要當最美、最正的那一個!當初因腦瘤已經侵蝕顱骨,醫師動開腦手術切除後,幫她換成一塊鈦合金顱骨,所以常笑稱自己是「萬磁王」。面臨人生中腦瘤與乳癌的晴天霹靂後,更蛻變成擁有鋼鐵般意志與勇氣的「鋼鐵晴」。希望透過書寫,將滿滿的愛與感謝傳達給生命中重要的人,並將這份正能量分享出去。

腦瘤 乳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