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泌尿道感染 穿緊身褲更易滋生細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女性防泌尿道感染方法相當多,護理師謝玉惠指出,盡量做到不憋尿、多喝水、遵守飲食禁忌、多吃有幫助的食物、騎車不要太久、多穿棉衣物、洗澡用淋浴、不穿緊身褲、注意衛生習慣。

謝玉惠表示,多吃一些能夠促使尿液酸化的食物,例如維他命C、蔓越莓或蔓越苺汁、藍莓汁、健康醋、葡萄柚汁等皆是,這些食物可望減少泌尿道發生感染的機會;女性朋友最好多穿棉質透氣的內衣褲,因為棉質衣物可促使會陰部通風,而且透氣性比較好;女性最好少穿緊身褲,因為緊身褲會造成尿道受刺激,而且透氣性比較差,容易引起細菌滋生。

在大小便後擦拭時應由前往後擦拭,最好不要相反擦拭或來回擦拭,這樣有助於減少感染的機會;洗澡的時後盡量使用淋浴,減少泡澡的次數,有利於降低受到感染的機會;婦女在生理期期間,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同時妥善保持會陰部的清潔與乾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泌尿道 會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