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開學症候群 女大生經期紊亂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一名22歲的女大學生每到開學季就月經周期紊亂,吃了西藥調經,隔年又犯,也不見效,直到以中醫調養才恢復正常。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謝淑鳳說,最近開學季,女學生月經周期紊亂病例不少,有的任憑生理時鐘失序,結果代價不小,等到想懷孕卻事倍功半,建議應趁早調理。

謝淑鳳說,很多女學生開學季一到,為重新適應學校的環境、調整作息,帶來很大的壓力,若無適時紓解,往往導致月經延後,甚至遲遲不來。她觀察,有的女大學生在月經失調的初期會很緊張,主動求診,有的因忙碌功課,沒有注意到經期是否規律,甚至有的因為經痛,覺得經期延後,日子比較輕鬆,但往往越晚治療,問題越棘手。

謝淑鳳說,中醫的月經周期療法,模擬月經周期正常的陰陽變化,調經助孕,月經期間以通為順,後期以補腎陰為主,幫助卵巢濾泡生長;排卵期則側重滋養陰血,促使排卵順利;黃體期,選擇陰陽雙補的方藥,增加子宮內膜的穩定。

月經 經期 中醫 調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