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少婦子宮沒發育僅1.7公分 腦下垂體作怪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花蓮市李姓少婦子宮先天發育不良,不辭勞苦到彰化市求醫,醫師發現她腦下垂體受傷,導致賀爾蒙分泌不足,子宮沒發育,僅1.7公分,如果至少治療1年以上,「可能」重啟生機。

彰化市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說,30歲的李姓少婦在14年前初經,經血量像血崩,初經短短兩天結束,從此「杳無音訊」,她反而慶幸沒月經干擾生活作息。

她半年前結婚,丈夫帶她到花蓮縣醫院檢查,診斷疑似子宮先天發育不良。她閱讀本報看到彰化縣1名相同疾病的女子,不但治癒還如願懷孕產子,就和丈夫到彰化市求診。

經檢查,她的子宮僅1.7公分,進一步檢驗動情激素、黃體素,發現她因腦下垂體受傷,導致賀爾蒙分泌不足,屬於「嬰兒型子宮」。

蔡鋒博說,初經異常量大很可能使腦下垂體受傷,停止分泌女性賀爾蒙,李姓少婦可能是這種狀況,補救辦法只有注射排卵針和服用賀爾蒙激素「刺激」子宮長大,治療的路較漫長而未必有效;萬一年輕女性初經或月經來幾次就停止,一定要趕快就醫,治癒機率很高。

子宮 初經 賀爾蒙 腦下垂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