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口服避孕藥 也有血栓風險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避孕貼片產品因荷爾蒙濃度高,易造成血栓甚至中風,但醫師提醒,使用避孕產品風險因人而異,易有凝血症狀的婦女,即使只是服用避孕藥,也一樣有發生血栓的風險。美國FDA日前就公布,口服避孕藥含drospirenone(屈螺酮,簡稱DRSP)成分者,造成血栓機率較一般避孕藥高出1.5倍,使用須提高警覺。

婦產科醫師呼籲,首次服用避孕藥或使用避孕貼片的婦女,最好向醫師諮詢適合自己體質的避孕方式,不要為圖方便直接到藥房購買,以免使用後發生致命危險。

好韻診所醫師郭鴻璋指出,避孕產品不管是貼片、口服藥或針劑,主要都是荷爾蒙製劑,用意在提升體內濃度以抑制排卵。只是每名使用者身體對於這類產品濃度的反應不同,有人完全沒副作用,但有人就是會出現發胖、不規則出血、子宮內膜變薄等症狀。有抽菸習慣、凝血功能問題或心臟疾病者,更可能因血栓導致嚴重後果。

避孕 荷爾蒙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