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輕刮子宮內膜 提高胚胎著床率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子宮內膜刮搔是人工流產的利器;但是,運用得當,在子宮內膜輕刮,反可以提高胚胎著床率。過去曾墮胎的〺五歲女性,為了要孩子,花了廿多萬做過五次人工生殖皆失敗,後來醫師利用子宮內膜輕刮法,女子終於懷孕。

台北榮總婦產部生殖內分泌科主任李新揚表示,該名女子年輕時曾墮胎,子宮內膜非常薄,想懷孕卻一直未如願,做過四次人工受精及一次試管嬰兒都失敗,胚胎無法著床。醫師為女子清除子宮內膜沾黏,在子宮腔裝置避孕器,撐開子宮、避免沾黏,再使用黃體素及女性荷爾蒙二至三個月,拿掉避孕器後,女子目前已懷孕〺多周。

李新揚說,內膜修復傷口的過程中會分泌上皮生長因子(EGF)與細胞激素;若用金屬刮杓在子宮內膜前、後、左、右輕刮二至三下,就可大幅增加子宮內膜與胚胎的著床及黏著力。

子宮內膜若曾汙染,輕刮子宮內膜可刺激新的幹細胞內膜生長。李新揚曾為十二名胚胎品質佳,卻一直著床失敗的女性,在試管嬰兒療程進行前一至二周輕刮子宮內膜,再打排卵針及取卵,結果六人順利懷孕,成功率百分之五十。

子宮 懷孕 避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