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產後突休克 疑剖腹血管栓塞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30歲婦人薛淑翎產後第2天突然昏迷,送大林慈濟醫院後休克,救回一命。醫師指出,薛婦可能復剖腹生產時造成血管栓塞,死亡率高達9成。

薛淑翎因胎位不正,上月底剖腹生產,兩天後和丈夫蔡政峰聊天時,突然冒汗、暈倒,醫師懷疑是栓塞,轉送大林慈濟醫院;急診科醫師黃俊卿表示,薛婦到院時,隨即意識不清、休克、心臟停止,醫護人員趕緊做CPR,並發現有心衰竭現象,研判應是肺栓塞,心臟外科醫師陳偉華為她裝上葉克膜後,心跳逐漸恢復。

陳偉華指出,薛婦左、右兩側肺動脈被大量血塊塞住,還有3公分血塊不斷朝肺動脈移動,手術取出許多血塊,最大長5.5公分,而肺動脈才僅3到5公分寬。

陳偉華醫師表示,病患可能是剖腹產時發生羊水栓塞,羊水與血塊跑到血液,發生機率僅有1萬至2萬分之1,相當罕見,存活率僅有1成。

薛淑翎只在孩子生出後看一眼,昏迷後不知曾與死神博鬥,昨天她康復出院,醫院舉辦小型慶生會,她還沒抱到孩子,最想看到小孩子。

肺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