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停經前易怒、驚恐 試試藥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婦女停經前容易出現驚恐感、易怒頭痛,注意力減退等症狀,中醫師蔡德豐指出,此屬精神及神經症狀,藥膳可輔助改善。

蔡德豐表示,藥膳以浮小麥100克、炙甘草10克,大棗10枚為材料,先將炙甘草加水煎煮取汁備用;再以炙甘草水與小麥、大棗同煮,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煨至小麥成粥樣,每日早晚空腹食用一碗。

醫師另指出,雖然很多民眾生病直接原因是體內免疫功能異常及受外界病原干擾,然而情緒的緊張與驚恐,或飲食不當皆可能為症狀背後的內在原因。解除內在壓力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

中醫多認為屬熱性或虛熱性體質,容易伴隨緊張、失眠,常吃油炸食物的婦女較易有此困擾。醫師指出,火氣大的人通常壓力較大,飲食也較不自我控制,醫師提醒,吃太多高鹽食物,易出現頭痛、不安、激動易怒、水腫等現象。

有些民眾愛吃辛辣燥熱、酒類、刺激性強的食品,醫師表示,如此可能會加重骨盆腔充血、發炎,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不適加重。對於辛辣調味品等,不適者盡量少吃或不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