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我的小紅書/學校成年禮 成年話題也搜羅

野人文化

【摘自《我的小紅書:初經來的那一天^^!!!》,瑞秋.寇德.內爾巴夫/編著,野人出版】

我不記得第一次聽到月經這件事是什麼時候了,但我記得初經來潮以前,我就已經知道它是一個女人具有生育能力的象徵,這點很令我振奮,因為它讓我感覺自己長大了,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

我的初經發生在我就讀馬林華德福學校(Marin Waldorf School)的期間。除了學校課程以外,校方和老師們曾經舉行一場邀請學生和家長共同參加的成年禮,在那場慶典上,我們討論了包括月經經期在內的成年話題,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第一次接觸到布衛生棉,雖然當時的我顯然還不知道關於月經的所有細節,但我愛上了它!我愛上了這種可以重複使用而不是製造更多紙類和塑膠類垃圾的概念,也對於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可以在這方面做點正向改變的女人,充滿了動力。

於是,某天晚上,我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夢見有個看不見的力量讓我受孕,而且還生出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總共五個小孩!我很驚訝我的身體能夠辦到這點,然後,那些嬰兒開始以失控的方式蹦出無數個嬰兒,這讓我非常害怕,但又感到非常興奮,最後,我驚醒過來,發現自己就睡在有生以來頭一次月經的經血中。

──安妮.薛曼(Annie Sherman),加州奇科巿。

※安妮.薛曼出生於加州索諾瑪巿,畢業於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主修社會學。她在學校時曾積極參與「婦女中心」(Women’s Center)的工作,目前正努力把她熱愛的事物(繪畫、音樂、服務人群和環保工作)當成職業。

月經 初經 經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