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我的小紅書/懷孕九次 還是不知道何時來

野人文化

【摘自《我的小紅書:初經來的那一天^^!!!》,瑞秋.寇德.內爾巴夫/編著,野人出版】

我記得應該是七年級吧,我從一所私立學校(一班十二人)轉到公立學校(一班四百人),這是非常巨大的轉變,而且我當時還剪掉長辮子,擁有生平第一件胸罩。

有一天我在課堂上站起來的時候,裙子黏在屁股上,我身扭了扭身子,看到褐色的燈芯絨裙子上有一片血印,雖然面積只有五毛錢硬幣大小,但是在我看來挺大的。我迅速將裙子轉到前面,用原子筆在那個點上塗色。這就是我藝術家生涯的正式起點,之後我就開始將許多東西上色:為倫敦麗池卡登飯店(Ritz-Carlton)路易十四風格的椅子與全世界無數的床墊裝設套墊,更不用說我大部分的服飾。

將近四十年來,雖然我的月經幾乎都很規律在每月的某一天來報到,但每每還是出其不意嚇我一跳,總讓我猝不及防。而且雖然曾經懷孕九次左右,但是每當醫生問我:「最近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我永遠都不知道答案。

──妮娜.班特利(Nina Bentley),康乃迪克州西港市

※妮娜是視覺藝術家,作品的主題經常與女性的社會議題有關。她的雕塑作品《企業人妻》(Corporate Wife)……《服務大獎手鐲》(Service Award Bracelet)都是新不列顛美國藝術博物館(New Britain Museum of American Art)的永久收藏。

月經 初經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