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憂鬱焦慮的孕婦 小孩氣喘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發現,孕婦心情常焦慮、憂鬱、沮喪,生下的小孩較容易有氣喘問題。

研究首席作者瑪麗蓮雷伊斯(MarilynReyes)表示,研究報告發現,懷孕期間心情高度焦慮、憂慮的孕婦,約有七成產下氣喘兒,孩子往往在五歲前就出現氣喘症狀。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過敏、氣喘與免疫學年報」。

雷伊斯指出,了解母親心情憂鬱程度如何影響兒童呼吸道健康,這樣就能發展出更有效的治療、預防策略,以減少小兒氣喘發生風險。

研究作者瑞秋‧米勒醫師(RachelMiller)表示,氣喘病童常常咳嗽,症狀持續數天到數周不等;也可能突然發病,患者幾乎無法呼吸,需要趕快去急診。

不過,氣喘若經正確治療,小孩就能整晚獲得好眠,呼吸也會比較順暢,早上去保母家、托兒所或幼稚園較不會遲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氣喘 憂鬱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