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頸癌疫苗 女生接受度不高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市議員李慶鋒昨天在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指出,新北市今年打算編列1億3000萬元預算,全面開放給國二女學生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特別血清型疫苗,預防子宮頸癌。反觀北市,96年試辦後就只停留在補助低收階段。李慶鋒質疑,只有一河之隔,為何疫苗政策差別如此大?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回應,96年當時試辦計畫,開放國二女生自由選擇是否施打疫苗,3年來只有200多人施打,可見民眾接收度不高。雖然此劑疫苗短期效益與風險沒問題,但目前還不清楚長期效益。

林奇宏指出,國外研究報告也指出,青春期少女對此劑疫苗常有錯誤的迷思,以為施打之後就能百毒不侵,預防性病,導致性濫交更加嚴重。

另外,這是第一個針對單一性別與單一年齡的疫苗,要打3次,成本約1萬元。全面施打的流感疫苗也才幾百元,個人用公部門預算1萬元,可能不適當。

子宮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