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懷巨嬰?5000公克子宮瘤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原以為肚子脹又是腸胃老毛病,沒想到是子宮肌瘤!」嘉義市45歲賴姓婦女腹部異常腫大,2年前突感到胃經常無故脹脹的想吐,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以超音波檢查,竟是直徑32公分、重5000公克,比正常80公克子宮重63倍罕見巨大子宮肌瘤作崇,由婦產科醫師何宗錦動手術摘除。

何宗錦說,5公斤重巨瘤相當罕見,由大小不一腫瘤集結成的子宮肌瘤,已長出子宮外圍,周圍器官也受壓迫。經手術摘除及病理分析為良性,病患術後恢復良好。

賴姓婦人說,她身材瘦,飲食正常,肚子大得很奇怪,2年來原本輕微噁心、胃脹持續加劇才到嘉基求診。「還以為又懷孕了,檢查才知巨瘤作怪」,幸好切片檢查良性,她笑說「,手術前很瘦,術後差近10公斤,孩子都說媽媽這下更苗條了。」

何宗錦表示,子宮肌瘤是婦女常見疾病,一般而言5公分以下的瘤,除非是月經異常,造成貧血或不會懷孕等症狀才會開刀,體積較小肌瘤通常無需開刀,只要定期追蹤即可,呼籲婦女朋友多關心身體,若發現肚子逐漸變大,應立即到婦產科檢查。

子宮 婦產科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