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清潔品洗私處 易增病毒感染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愈來愈多女性購買坊間的清潔用品清洗私密處,認為清除陰道內的細菌,對身體有益,但花蓮慈濟醫院婦科主任朱堂元卻說,常使用深層清潔用品灌洗私密處,不但會清掉陰道內天然保護物質,更易讓黏膜受損,增加HPV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風險,會增加子宮頸癌發生率。

花蓮慈濟醫院子宮頸癌防治中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針對全國1300多位子宮頸抹片異常的婦女追蹤調查顯示,近7成的婦女在性行為後,有清洗私密處的習慣,其中有一成的婦女有使用清潔用品灌洗陰道的習慣。

朱堂元表示,不少女性認為使用清潔用品灌洗私密處,可達深層清潔目的,其實過度清洗反易增加婦科病感染風險,正常婦女分泌物具有保護物質。

子宮 私密處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