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體型纖細、敏感女 心瓣膜支撐力較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26歲的林小姐是一位體型纖細的女性,心思細膩,對飲食也很敏感,一小口的紅茶或是咖啡總是會讓她心裡七上八下跳動的特別大力,嚴重時會伴隨暈眩噁心,這些症狀也會無預警的出現造成困擾,經檢查為二尖瓣脫垂,藥物治療後不舒服的症狀也獲得改善。

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醫師黃湘瑜表示,二尖瓣脫垂合併心理症狀會使人變得容易緊張、焦慮,甚至有突如其來的害怕,心臟跳動地不舒服,晚上也常常會擔心到睡不著,約有一成左右患病率。

心臟內科醫師林俊元表示,二尖瓣脫垂合併擾亂身心平衡症狀,常見於身材高挑、消瘦的年輕女性,因心臟瓣膜支撐能力較差容易罹患。

目前精神科除了提供藥物治療外,也合併其他非藥物治療來協助患者,如生理回饋治療、放鬆治療,乃至冥想皆可達到不錯的療效。

黃湘瑜表示,目前市醫身心科病患數持續在增加,也有足夠的軟硬體配備,藥物治療外也讓患者能主動參與協助維持自身健康的治療過程,達到全面性的治療。

林俊元醫師表示,個性較敏感的病患,在心理壓力大、熬夜、刺激性飲料、生理期或過度疲勞時,尤其容易突然發作,出現多系統的症候群。治療方面,輕症者只需放鬆心情,多休息,或許跳些有氧舞蹈,減少應酬並改變生活型態等即可調適過來。有中度以上症狀者大多需靠藥物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